競賽。培訓

競賽/培訓公告

國小數學培訓日期公告

標題:國小數學培訓日期公告(2024-02-01)
內容:如附檔
附檔一:培訓日期2

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參賽代表遴選-參賽...

標題: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參賽代表遴選-參賽名單(2024-01-05)
內容:*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:北區試場更改為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7巷11號(鄰近大安捷運站6號出口對面,安祥公園隔壁);臺北市客家文化會館。

台北考場位置圖:https://hac.gov.taipei/cp.aspx?n=6D34BAF3E8905DFE

*簡章如附檔。

*報名費可郵政劃撥或轉帳。

🔸郵政劃撥帳號:04011404,戶名:復華中學 (請備註學生姓名);

🔸轉帳:土銀代碼005 帳號048001108606 (繳費證明電郵lcy5433@gmail.com 告知轉出帳號後五碼)


附檔一:簡章
附檔二:參賽名單

https://unsplash.com/@dsmacinnes
復 華 盃

為激發國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,有效增進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,讓孩子藉此機會檢視自己的「數學能力」,增進數學競賽活動實務經驗,規劃學生學習進路。每年3月上旬舉辦,報名參加數學競賽人數接近1,100人,成績優異學生可登記就讀復華國中部,延聘名師及教授上課,完善升學輔導;參加本校資優教育教學方案,持續發展學生潛能。

https://unsplash.com/@dsmacinnes
國中扎根數學能力培訓

為有系統地充實學生的數學知識,拓展數學視野,培養學生主動探索與解決問題的習慣,發掘學生在數學領域的潛能,參與高雄市國中數學競賽並儲備「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」我國參賽代表隊選手。本校特辦理國中學生扎根數學能力選拔培訓活動,遴選國中數學資優學生,敦聘學者專家定期培訓,以提升本校國中學生的數學素養。每年10月中旬辦理國中一年級學生扎根數學能力選拔,每年3月中旬辦理全國「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」初賽,積極培育國家數學競賽選手,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數學競賽,提供一個青少年國際數學交流的機會,展現優異成績,增進學習數學信心。

https://unsplash.com/@dsmacinnes
科 學 營

科學營內容有:趣味數學遊戲、動手玩數學、科學探索與趣味科學動手做等課程,啟發同學們學習數學的樂趣及探究科學的奧秘。其特色是以STEAM課程帶領大家一起來當「創客」,藉由實作、觀察與體驗的學習過程,引領同學走入數學及科學奧秘的殿堂,培養學生數學與科學素養。每年寒假舉行2天研習,聘請學者專家授課,科學營表現優異同學,結訓時頒發獎狀及獎學金鼓勵。

https://unsplash.com/@dsmacinnes
國際數學競賽培訓

國際小學數學競賽(Elementary Mathematics International Contest)係由泰國教育部於2003年創辦。我國參加這項競賽已有17年,本校辦理國家代表隊選手選拔和培訓,其目的是提升我國國小學生整體之數學能力,並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參賽隊伍的學童互相交流,交換學習數學的經驗和心得,增進與參賽國家選手之情誼,作好國民外交。 每年10月中旬辦理甄試,遴選數學資優學生參加,敦聘學者專家定期授課培訓,開發資優生數學潛能,培養團隊合作、互相討論的學習習慣,積極培育國家數學競賽選手,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數學競賽,展現優異成績。